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總理梅洛尼支持烏克蘭 對集束彈藥說不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今天發表聲明,義大利遵守「集束彈藥公約」,希望在大西洋聯盟所表達的價值觀框架內,這項公約的原則能普遍適用。義大利支持烏克蘭,但不會使用傷及無辜平民的炸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今天發表聲明,義大利遵守「集束彈藥公約」,希望在大西洋聯盟所表達的價值觀框架內,公約的原則能普遍適用。梅洛尼也再次強調義大利支持烏克蘭的決心,但不會使用傷及無辜平民的炸彈。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今天發表聲明,義大利遵守「集束彈藥公約」,禁止生產、轉讓和儲存集束彈藥。在大西洋聯盟的價值觀框架內,義大利希望這個公約的原則能普遍適用。

義大利「基督家庭」( Famiglia Cristiana )週刊今天報導,正如同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所宣布的,支持烏克蘭,但不使用集束炸彈。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的態度很明確,義大利遵守「集束彈藥公約」。

梅洛尼解釋:「我重申義大利譴責俄羅斯的侵略戰爭,全面和持續支持烏克蘭的抵抗,與盟國一起致力於為歐洲建立新的、更強大的安全模式」。此外,她也強調義大利支持烏克蘭的決心,但不會使用傷及無辜平民的炸彈。

報導指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起便已經使用集束彈藥。 這些容器內裝有數十或數百個其他較小的炸彈。當它們被發射並到達一定高度時,容器會開啟,且這些較小的炸彈會散布在非常大的區域,當它們撞擊地面時可能會爆炸傷及無辜百姓。

全球共有 108 個國家於 2008 年簽署了「集束彈藥公約」( The Convention on Cluster Munitions ,簡稱 CCM ),此舉被認為是人類反對集束彈藥的一個里程碑。

報導指出,「聯合國公約」禁止集束彈藥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它們的不精確性,最重要的是許多未爆彈的問題,若被投放到較鬆軟的地面,集束炸彈就無法正常引爆。即使在多年之後,炸彈仍存在危險,繼續危害人類。 據估計,集束炸彈造成的傷亡中 90 %以上是平民,其中許多未成年人。目前俄羅斯、美國和烏克蘭尚未簽署這項公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