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縣市持社福卡搭台鐵 提早8/1上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上午前往台北車站,視察北北基桃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上路後,首個上班日的執行情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局今天表示,目前已經有 10 個縣市社福卡服務,其餘 5 個縣市加快社福卡建置速度,其中新竹市、新竹縣社福卡,預定 8 月 1 日即可提前啟用。

台鐵在 10 個縣市推出的社福卡,同步於 7 月起開放扣點搭乘火車,方便銀髮族與身障者使用,還有 5 個縣市正在建置中。

台鐵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昨天已有 19 .3萬人次使用社福卡搭乘台鐵,使用情形良好,其餘 5 個縣市,台鐵局正加快社福卡建置速度,陸續完成上線準備,其中新竹市、新竹縣社福卡,預定 8 月 1 日即可提前啟用。

在通勤月票 TPASS 方面,台鐵局說,截至昨天使用月票搭乘公共運輸人次,累計至 571 .1萬,包含台鐵 51 .5萬人次,而南高屏生活圈搭乘台鐵列車,也已超過 8.7 萬人次。

台鐵局表示,局長杜微昨天實地走訪南高屏,了解並測試各車站提供 TPASS 服務的情形,發現已有人持 TPASS 搭乘公共運具進行旅遊活動。

杜微說,台鐵在南高屏生活圈的 52 站,可謂一站一特色,利用區間車、區間快車就可以逐站深度體驗,包括景點、美食、鄉土風情等,像是高雄科工館站、美術館站都看到不少遊人,而且 TPASS 更可串接公車、輕軌、捷運、渡輪及 YouBike 服務,可及區域無上限,未來台鐵將編製台鐵 TPASS 輕旅行手冊,供大眾參考運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