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處頒獎學金 60名大馬學生赴台攻學位學華語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辦「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頒獎典禮,來自大馬共 60 名學子獲得獎學金赴台修讀學位學程及研習華語。

今天的赴台獎學金頒獎典禮上午在吉隆坡舉行,受獎學生及親友逾百人出席,也有 4 名前受獎者分享精彩的留學台灣經驗。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葉非比致詞表示,台灣近年來競爭力不斷躍升,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 IMD )最新公布「 2023 年 IMD 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 64 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 6,不只連續 5 年進步,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新加坡,表現極為亮眼。

葉非比說,台灣高教產學合作成果舉世聞名,半導體及資訊科技傲居全球,文創設計及新研發應用競爭力有目共睹,而台灣高等教育重視創新科研及務實致用並兼富人文底蘊,受到各國學生喜愛,更一向是馬來西亞年輕人留學的最佳選項。

她並指出,尤其台灣大力推動大學英語學程及建立穆斯林友善環境,並以「學華語到臺灣,送華語到世界」理念,建立台灣華語文品牌,提供優質華語文課程,在沉浸語言學習的同時,也能體驗中華文化及感受自由民主社會與友善熱情的台灣風情。

2018 年獲教育部台灣獎學金的坦尼亞( Tania )說,她除赴台唸書外,也利用時間到台灣各地旅遊,例如金門、澎湖等地都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赴國立政治大學攻讀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的黃炳全告訴記者:「我曾在東海大學就讀 4 年,了解台灣商業環境非常發達,相信這次再赴台攻讀研究所,會更熟悉大馬和台灣的商業模式,無論未來在大馬或台灣就業發展都有更多助益。」

赴高雄文藻大學短期研習華語 3 個月的馬來亞大學東亞系碩士生娜扎( Alia najwa )指出,她非常高興有機會赴台學習中文,探索並交流台灣的伊斯蘭文化,「我們台灣見囉」。

根據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資料,教育部台灣獎學金提供受獎生修讀學士、碩士、博士課程,獲獎人除可得到每學期最高新台幣 4 萬元的學費輔助,還可獲得每月 1 萬 5000 元至 2 萬元不等的生活費。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則鼓勵學生赴台短期進修華語,每月可獲得 2 萬 5000 元獎學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