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屋圭司:台日共享普世價值 竭盡所能維繫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5日下午接見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一行。(資料來源:中央社,圖片取自總統府)

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台日共享普世價值,維繫台海的和平穩定,也是對東亞地區和平穩定做出貢獻的方式,「日華懇」願意竭盡所能、共同攜手合作來推動。

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率團訪問台灣,下午晉見總統蔡英文。古屋圭司致詞時表示,感謝總統對前首相安倍晉三即將逝世一週年表達追思之意,日本將於 7 月 9 日舉辦安倍晉三週年忌追思大會,他深信安倍晉三生前所言「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此一說法已深入人心。

古屋圭司提到,去年雙十國慶前一天,日華懇前往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家鄉宜蘭,從蘇澳眺望與那國島,當時游錫堃提議,日後一定要從與那國島眺望台灣。在睽違 8 個月後,昨天終於有機會實現這個願望,對台日兩國而言,這是相當重要且值得紀念的一天。

古屋圭司認為,與那國島有觀光資源,潛力相當大。稍早日華懇也與台灣交通部觀光局交換意見,希望未來能夠促進台灣跟與那國島、石垣島的觀光旅遊。他期望,在疫情趨緩下,台日觀光能恢復以往榮景,有更多的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也有更多日本人民到台灣觀光。

談及俄烏戰爭,古屋圭司表示,世界局勢正面臨一個非常重大的轉型期,相信中國也在冷靜分析其中的狀況。台海情勢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必須密切注意。

他說,日華懇每年都會擬定要推動的相關議題,並對外發表,也會與日本政府緊密合作,採取具體措施加以落實。包括台灣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日華懇也公開表示支持,以及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WHA ),這些方針不會改變,也將與日本政府協商,加以落實。

古屋圭司提到,去年雙十節,日本京都橘高校樂團來台訪問,也參觀總統府,蔡總統驚喜現身,與學生們互動、合影,她們都非常高興,現場充滿了歡笑聲跟尖叫聲,相信這些學生們都會成為台灣永遠的支持者,也期盼,台日下一個世代能夠建立更深厚的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