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當桌球國手到獲巴黎帕運資格 陳柏諺驚喜

就讀新北海山高中陳柏諺(左1)透過桌球找到一片天,不但完成國手夢,還提前取得巴黎帕運資格,他4日表示,「從來沒想過」。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幼時因跌倒導致學習障礙,但陳柏諺透過桌球找到一片天,今年暑假將升上高二的他,不但完成國手夢,還在今年 6 月提前取得巴黎帕運資格,他表示:「從來沒想過。」

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將於 7 月 16 日至 19 日在板樹體育館登場,就讀新北海山高中陳柏諺今天出席賽事啟動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首次在台灣參加國際賽,覺得很興奮。

陳柏諺今年 6 月在法國舉辦的 virtus 世界運動會,不僅奪得桌球男單金牌,還一舉獲得 2024 巴黎帕運資格,也讓一路看著他成長的媽媽沈思妤與有榮焉,並感謝老師和同學的協助。

受姊姊影響,陳柏諺從幼兒園大班開始接觸桌球,儘管因學習及情緒障礙,讓陳柏諺在桌球訓練的路上走得辛苦,但卻不願意輕易服輸,在沈思妤眼中,陳柏諺求勝心強,「如果比輸對方,會一直想要向對方挑戰」。

陳柏諺熱愛桌球運動,而透過桌球可以出國比賽,看到外面的世界,成為促使他前進的動力之一。

對於取得巴黎帕運門票,即將挑戰運動最高殿堂,陳柏諺透露,過去最大的夢想為當桌球國手,從來沒想過可以參加帕運,因此相當開心。

常常陪伴兒子出國比賽的沈思妤,也為陳柏諺的成就感到高興,直呼「辛苦總算有收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