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會見美眾議員 盼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總統蔡英文(右)4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左)訪問團,蔡總統說,她要感謝赫恩邀請RSC成員來台訪問,增進台美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右)4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左)訪問團,赫恩指出,台灣是少數能讓美國兩黨凝聚共識的議題之一,兩大政黨都非常重視台灣與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訪問團,她說,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並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與經貿合作。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 RSC )主席赫恩( Kevin Hern )訪問團。

蔡總統說,赫恩所帶領的 RSC ,有 175 位成員,是美國眾議院非常具指標性的團體,在推動各項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她要感謝赫恩邀請 RSC 成員來台訪問,增進台美交流。

蔡總統表示,美國國會長期以來推動許多法案,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對於來自美國國會與政府的支持,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她說,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期待台灣能與美國以及更多民主夥伴,共同守護區域秩序的穩定繁榮,一起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供應鏈。

蔡總統表示,美國與台灣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上個月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行政院也已通過;這是台灣跟美國自 1979 年以來,簽定最全面性的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

蔡總統說,接下來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並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與經貿合作,她希望 RSC 共同支持這項協定。

赫恩指出,本週美國正在歡慶獨立紀念日,此刻他率領訪團來訪,是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非常好的契機,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在眾議院是最大的黨團組織,今年也要歡慶 50 週年,對他們而言,支持台灣的獨立及主權向來是核心原則之一。

赫恩說,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最近提出新的聯邦預算提案,當中就提到,提升台美夥伴關係,其中涵蓋台美間的貿易、對台灣的軍事支持以及進一步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赫恩表示,支持台灣這件事在美國國會形成罕見的兩黨共識,美國各行各業、各界人士都知道台美關係至關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