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高屏通勤月票上路首日 適逢週末使用民眾不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1日正式上路,台鐵台北車站的工作人員拿著指示牌在專用通道前協助、引導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高屏 999 元 TPASS 通勤月票方案今天推出,台鐵高雄站人員指出,由於非上班日,使用人數不多,也有民眾仍不懂如何開卡。預估要等 7 月 3 日首個上班日才會出現明顯人潮。

配合行政院「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南高屏 999 通勤月票方案今天推出,適用南高屏 3 縣市內捷運、台鐵、市區客運(公車式小黃)、公路客運、公共自行車(前 30 分鐘免費)及渡輪(鼓山-旗津、前鎮-中洲),串聯南台灣 3 大縣市生活圈交通服務。

台鐵高雄站 TPASS 承辦人員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今天雖是上路首日,但適逢假日通勤人數較少,目前使用 TPASS 月票民眾不多,進出站狀況也相當順利,並無尖峰壅塞情形,預估要等 7 月 3 日上班日,使用通勤人數才會明顯增加。

承辦人員提到,月票剛上路,仍有一些民眾不清楚如何開卡或使用,有民眾在網路付款買了卡片卻忘了寫入資料,若是高齡長輩恐怕會更難理解。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今天起在高雄捷運 38 車站及台鐵高雄境內 5 站均有販售高雄 TPASS 卡片,也可選擇於 4 大超商進行預購。

民眾取得高雄 TPASS 卡片後,至一卡通官網記名或至 MeNGo APP 或官網綁定卡片並完成會員記名,收到記名完成通知後,可持卡至 4 大超商靠卡領取新台幣 100 元加值金補助,每人每卡限領 1 次。

台南部分,因應「台南境內公車+火車無限搭 399 」、「南高屏運輸走透透 999 」、及聯手高、屏使用 MeN Go 平台已開放預購啟用,也讓台南市民高興地說「終於等到了」「太划算了,超省荷包」。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台南是全國第 1 個完成 TPASS 行政院通勤月票製卡的縣市,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處 5 月 31 日開賣台南 TPASS 卡片,也陸續新增轉運站、客運業者場站及區公所共 46 處通路販賣空卡,已熱銷逾 5000 張。

台南交通局表示,已購得卡片的旅客,可直接上 MeN Go 平台 App 或網站選購 399 或 999 方案,即使已購買 299 方案者,也可在期滿後上網改買其他方案,不必重新購卡。 TPASS 購卡由民眾先預付 100 元,在 MeN Go 網站或 APP 完成記名綁定,第 1 次乘車前,先到 7-11 超商 ibon 過卡開通,就可獲得購卡費用 100 元回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