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鐵路警察成「色影師」性騷3女模 依法送地檢署偵辦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右)29日陪同受害模特兒舉行記者會,控訴兼職外拍攝影的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羅姓警員,跟騷、性騷以及言語恐嚇。圖片來源:中央社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羅姓警員遭控利用外拍機會,對 3 名模特兒跟騷、性騷。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今天表示,跟騷行為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性騷已審議完成函請台中市政府裁處。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今天召開記者會,陪同 3 名模特兒召開記者會,3 人控訴兼職外拍攝影的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羅姓警員,跟騷、性騷以及言語恐嚇 3 名模特兒。

受害者控訴,羅男在網路上主動尋找合作的模特兒,經過幾次拍攝後,以通訊軟體傳送愛你、想你等曖昧訊息,但若不如他意也會有恐嚇言語,羅男會跟蹤受害者到租屋處,或是上下班時在工作地點等待,多項的騷擾行為讓 3 人深受其擾。

黃健豪表示,羅男以收乾女兒的溫暖方式,後續只要模特兒不能達成他的要求就會翻臉,希望司法能還給 3 名受害者公道,也呼籲其他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分局長鞏謙星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向 3 名受害者致歉並表示,4 月中陸續接獲羅男涉及涉對模特兒有性騷擾、跟蹤騷擾行為,違反警察風紀紀律,經調查已對羅男依法告誡、移送,並給予行政懲處,調整調離台中地區,同時列為輔導對象,後續提供受害者協助。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以文字稿補充表示,經受理單位認定有跟蹤騷擾行為依法核發告誡書並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提出之性騷擾申訴者,由鐵警台中分局性騷擾防治申訴調查小組審議後,審議結果已函請台中市政府裁處。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指出,針對員警涉及違法違序行為,秉持絕不護短、不庇縱,依法究辦,會持續深化員警性別平等教育,以維護警察風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