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服貿背後目的是一中 籲柯文哲勿用話術模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擬推出國政白皮書,傳出內部討論納入重啟貨貿、服貿談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服貿不僅是毒藥,一中更是真正目的,呼籲柯文哲勿用話術模糊大家的認知。

柯文哲 26 日針對兩岸經貿議題表示,不論是服貿、貨貿,台灣應思考在無法脫鉤情況下降低風險,而他主張要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然後貨貿比服貿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與時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吳崢今天開記者會,對於柯文哲近日就服貿議題的說法提出批評,像是柯文哲說反黑箱不是反服貿等。

洪申翰說,柯文哲 26 日大方承認,若選上總統就會重啟貨貿與服貿,不管柯文哲是否反黑箱,服貿就是一個毒藥,而且要重啟談判的前提是要同意九二共識及一中原則,服貿的目的就是要促成一中市場,甚至是逼統。

洪申翰表示,一中才是服貿真正的目的,希望柯文哲不要再裝傻,更不要用各種話術模糊民眾認知,尤其綜觀當今國際經貿情勢,台灣經濟逐漸強壯,不用依賴中國的資金、廠商來健全台灣經貿。

洪申翰指出,現在中國經濟正在下行、失業率飆高,為何現在還要重啟服貿、貨貿,他能想到的理由,就是柯文哲為了要爭取北京支持、挖藍營牆角;如果柯文哲要台灣跟中國綁更緊、更依賴中國,或是承受更多中國的獨裁風險,就請直說。

莊瑞雄表示,過去柯文哲曾斬釘截鐵說,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現在卻說當選總統後將詢問中國九二共識的定義為何,這還要問嗎。

吳崢說,柯文哲 2013 年在立法院的一場服貿公聽會中提到,服務貿易協定一簽下去,擋也擋不住,這是螺絲釘戰術,而且一簽訂,台灣高階醫療人才會跑到大陸,而低階醫療人才薪水會再降低。

吳崢表示,柯文哲當時反服貿闖關,太陽花學運的方向也很清楚,就是反黑箱、反服貿,為何柯文哲變了,也請當年參加這場運動的戰友們,不要和任何呼籲重啟服貿的政治人物站在一起,不要愧對當年的理念。

此外,柯文哲 26 日受訪指出,他很厭惡 1450 網軍和側翼,這次服貿事件,就是典型的一條龍做假新聞,遇到還想要裝可愛、裝得有風度,「早就想把他踹下去了」。

劉世芳說,重啟服貿不是民進黨人士講的,反而柯文哲要看看民眾黨內部是誰先發動。

洪申翰指出,建議柯文哲不要「見笑轉生氣」、不要動不動就想要把人踹下去,更不要一直想罵別人是狗、不要逼民眾黨發言人硬拗,應該要慢慢學著把下屬當作是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