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地院法官涉騷擾、霸凌 監委要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委紀惠容今天說,台灣台南地方法院徐姓法官涉不當騷擾女同事,並常以言語霸凌書記官;台南地院調查程序為何、是否客觀公正、法官職場霸凌問題是否長期遭漠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鏡週刊 2 月時報導,台南地院徐姓法官曾傳半裸照騷擾女同事,還因情緒控管失當,遭檢舉常以三字經和髒話辱罵書記官及法官助理;台南地院當時表示,已啟動自律程序調查,絕不護短。

監察委員紀惠容、林國明、王美玉透過新聞稿指出,據報導這名徐姓法官涉不當騷擾女同事,並常以言語霸凌書記官,更傳出對配屬的法官助理逐案指責,導致該名助理因共事時壓力太大,選擇尋短未遂,事發後台南地院甚至要求這名助理再以支援名義,繼續與徐姓法官共事。

監委表示,依法官倫理規範第 5 條規定,法官應保有高尚品格,謹言慎行,廉潔自持,避免有不當或易被認為損及司法形象的行為。然而,法官與法官助理、書記官間,因為存在主管及部屬間的權力關係,或而衍生法官權力濫用與不公平對待下屬等職場霸凌現象。

監委指出,究竟報載實情為何、徐姓法官的作為是否已違反法官法及法官倫理規範、台南地院對於本案調查程序為何,是否客觀公正、如何保障受害者權益、法官職場霸凌問題是否長期遭漠視、法官助理或書記官如認遭受法官不當對待時,有無相關申訴管道,都有詳細探究及瞭解必要。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