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又內鬨 傭兵首腦:烏克蘭反攻有進展 俄高層欺騙民眾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 Wagner Group )首腦普里格津( Yevgeny Prigozhin )今天指控,在烏克蘭反攻進展方面,莫斯科高層欺騙了俄國民眾。

法新社報導,在西方國家支持下,烏克蘭軍隊本月在烏東及烏南展開反攻,力圖奪回去年開戰以來失去的領土,而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一再指稱,烏克蘭的反攻失敗。

但普里格津今天指控,俄羅斯國防部未說出真相,而且正失去領土。根據普里格津發言人公布的語音訊息,他表示:「他們正在誤導俄國民眾。」

此外,普里格津還指出,俄軍已失去許多村莊,包括皮亞季哈特基村( Piatykhatky ),原因是缺乏武器及彈藥。

「瓦格納集團」曾在烏東城市巴赫姆特( Bakhmut )等地與烏軍激戰數月,最近已將陣地移交給俄羅斯正規部隊。

普里格津迄今已多次抨擊莫斯科當局,包括控訴俄軍未支援彈藥,並指控俄軍試圖炸死他的手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