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射箭世界盃美德殷站 台灣反曲弓女團射下美國摘銅

台灣射箭反曲弓女子團隊彭家楙(左起)、雷千瑩、邱意晴,射箭世界盃美德殷(Medellin)站銅牌戰擊敗美國隊,替台灣代表隊摘下銅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哥倫比亞舉行的射箭世界盃美德殷( Medellin )站,台灣女子反曲弓團隊以 5 比 3 射下美國隊,摘下銅牌。男子團體反曲弓更是一路殺進冠軍戰, 18 日和韓國爭金牌。

台灣射箭反曲弓女子團隊由彭家楙、雷千瑩、邱意晴出征,3 人在資格賽時射下 1994 分高居第 3,僅次韓國和中國。

台灣女團首輪免戰, 16 強以 5 比 4 險勝荷蘭,8強以5比1痛宰墨西哥,晉級 4 強後面對中國隊,首局台灣以接近完美的 59 分擊敗中國的 56 分,率先搶下積分 2 比 0 領先。

第 2 局再以 57 比 55 強壓中國隊,積分 4 比 0 領先,並取得聽牌優勢;沒想到接下來 2 局都不敵中國,雙方積分戰成 4 比 4 平手,最後進入加射不敵中國,遭到逆轉落敗。

幸好台灣女團信心沒被打垮,進入銅牌戰面對美國隊,前 2 局台灣隊分別以 56 比 54 、 56 比 53 獲勝,也取得積分 4 比 0 領先,雖然第 3 局落敗,但這次台灣女團沒讓機會溜走,第 4 局雙方戰成 55 比 55 平手,台灣隊也靠著這 1 分積分,以 5 比 3 擊敗美國,順利摘下銅牌。

台灣射箭反曲弓女子團隊彭家楙(左起)、雷千瑩、邱意晴,射箭世界盃美德殷(Medellin)站銅牌戰擊敗美國隊,替台灣代表隊摘下銅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女子射箭隊教練徐梓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場表現的還算可以,對中國隊那場其實箭值都很高,分數也相當漂亮,只可惜差一點點沒能把握住,但現在射箭就是各隊實力很接近,就看臨場發揮怎麼調整。」

除了台灣女子團體反曲弓拿下銅牌外,男子團體反曲弓更是一路殺進冠軍戰,預計台灣時間 6 月 18 日和韓國爭奪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