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 侯友宜列席議會上台報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原進行教育局長及衛生局長就私幼疑餵藥案專案報告,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臨時改變行程,主動表達願列席報告並接受質詢。在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邀請下,侯友宜上台補充說明。

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引起社會關切,綠營要求侯友宜應列席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侯友宜今天下午在蘆洲區與里長座談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願意主動列席議會進行報告。

侯友宜指出,議會今天專案報告原訂由教育局長及衛生局長進行專案報告,但看到最近很多不是事實的說法,影響社會觀瞻及引發全國疑慮,因此他希望主動列席議會報告,但程序上仍待議會裁定並完成程序,他也願意接受議員質詢。

他表示,事實只有一個真相,要有科學驗證證據才能說話,負責任政府要清楚地把作為及事實真相告訴民眾,也許很多政治上可用不同角度思維,但行政首長要誠懇,面對孩子們安全及要讓家長幼兒教育放心,這是他的責任,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侯友宜說,有人指控新北市府 4 月接到報案,這是對市府最大傷害,市府不斷說明 5 月 14 日晚上家長報案,5 月 15 日報請檢方並啟動專案,有人惡意指控吃案包庇,這是很嚴厲指控,若有包庇就請檢方立即查辦公務員瀆職。

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 3 時開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提案變更議程,要求專案報告到下午 5 時 30 分。蔣根煌宣布休息協商,開議後進行表決,但表決未通過,仍維持 1 個小時專案報告,隨後先由新北市教局長張明文上台報告,再由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上台報告。

侯友宜在下午 3 時 33 分列席新北市議會議場,蔣根煌邀請侯友宜以補充說明方式上台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