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大使發言惹議 尹錫悅指邢海明態度引韓人不滿

韓國總統尹錫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針對韓國外交政策的發言爭議引發韓中政府隔空交火。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在政府會議中質疑邢海明的態度是否真的有心相互尊重或增進雙邊友好關係。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今天在總統辦公室召開的非公開會議中做以上表示,並表示:「邢大使不適當的處世態度引起我國國民不滿。」

邢海明 8 日與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會面,提到「在美國全力打壓中國的狀況下,有人賭美國會贏、中國將敗北」,「這完全是錯誤的判斷,沒有徹底掌握歷史的潮流」。

他並強調「可以確定的是,現在賭中國會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相關言論引起韓國政府反彈。

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層透露,尹錫悅也對國內部分政治人物與外國使節會面、胡亂聽取意見的做法表示不滿;官員表示,「對於邢大使的發言內容、做出發言的來龍去脈,政府持續嚴正關注」。

總統辦公室今天例行記者會也就中國政府反應表示,正在等待中方經深思熟慮後就此問題做出適當的處置。

韓國外交部 9 日召見邢海明,譴責他「違背外交慣例且缺乏常識的挑釁言行」;接著,中國外交部約見韓國駐中大使鄭在浩,對韓方的「不當反應」表明嚴重關切與不滿,雙方僵持不下。

總統辦公室官員指出,作為派駐在韓國的最高層級外交官,邢海明應扮演促進敦親睦鄰關係的媒介,就算意識到任何問題,也應透過非公開方式協商,無論何時都應在一般國民面前遵守維也納公約精神。

官員也強調,韓國政府基於憲法精神,與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及同盟國合作,同時發展相互尊重、互惠的韓中關係,對邢海明將此歪曲為具偏向性、排除特定國家做法的發言表達不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