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博洋爆又有里長團要訪中 陳其邁:均須遵守法令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12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高雄市又有里長團要去中國參訪,要求市府掌握因應。(張博洋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進高市議員張博洋今天表示,高市又有里長團要去中國參訪,要求市府掌握因應;市長陳其邁說,任何兩岸交流均須遵守法令規定,若在台活動違反原本來台交流目的,市府不會允許。

張博洋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高市近日又有里長團將赴中考察,且高市也出現很多統戰活動,如統派團體舉辦論壇、長照據點也出現「兩岸親子共度時光」活動,張博洋並逐一詢問各局處長是否知情,但市府各局處卻多不知情。

張博洋說,中國在各方面滲透,市府不能不知情,抗中保台不是口號,市府要拿出明確態度,並有所掌握;他並送上 1 罐「中國白蟻藥」給陳其邁,呼籲除地方白蟻,從高雄做起。

市府民政局長閻青智答詢表示,鳳山部分里長早在 6、7 年前就有類似交流,里長要赴中國參訪,不須向市府報備。

陳其邁答詢說,里長非市府單位,要不要參加任何會議或進行各種形式交流往來,並非市府所管轄,但會提醒注意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注意事項,不要違法往來。

陳其邁並指出,中國是台灣國家安全最大威脅,近期屢透過戰機或軍艦,用不同形式武力挑釁,台灣無法認同,所有台灣人、高雄人都無法接受,一邊威脅台灣、一邊又兩手策略營造和平假象,也是非常大的諷刺。

陳其邁說,台灣是多元民主國家,不論主張統一或獨立等言論,都是言論自由,也是台灣民主珍貴的一部分,但任何中國參訪團或個人來台也都須遵守台灣法令,須符合憲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規範。

針對張博洋指高雄出現不少統戰活動,陳其邁表示,會去函陸委會詢問,是否脫離原來訪台目的,如違反原本來台交流目的,市府不會允許,尤其在公家機關的公共服務據點舉辦,必須清楚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市府會堅定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