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賣場出現發霉蛋民眾大呼噁心 市府限期改善

台中市北區一家賣場出現發霉雞蛋,經查該蛋品的上游廠商為桃園市某家農產品有限公司,原產地為泰國。市府食安處24日派員前往稽查,並通知源頭桃園市政府釐清原因。(台中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北區一家賣場出現發霉雞蛋,賣場人員指出,雞蛋產地為泰國,台中市食安處今天前往稽查,架上雖無發霉的盒裝雞蛋,仍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並移請源頭桃園市政府處辦。

有民眾到台中市北區一家大型賣場採購雞蛋時,赫然發現盒裝內的雞蛋出現白色、綠色斑點,嚇得他直呼噁心。蛋架上標示著,高密度水洗、冷風烘乾。彰化蛋農告訴媒體,應該是溫差的關係,水氣沒有吸收,雞蛋才會在塑膠盒發霉。

台中市衛生局透過文字稿表示,食安處接獲通知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現場貨架上已無發霉的盒裝雞蛋,賣場人員指出 24 日上午巡視場區時,發現架上雞蛋有發霉狀況,已立即下架至倉庫內的退貨區,等待上游廠商回收。經查該蛋品的上游廠商為桃園市某家農產品有限公司,原產地為泰國。

有關販售蛋品出現肉眼可見的霉斑,食安處指出,涉違反食安法一般食品衛生標準,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屆時如複查未通過,將依法裁處新台幣 3 萬到 300 萬元罰鍰;另外也將移請源頭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進一步釐清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