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表彰民主自由與經濟成就 邁阿密海灘市定台灣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佛州邁阿密海灘市市議會昨天宣布將 2023 年 5 月 22 日定為「台灣日」( Taiwan Day ),以肯定並表彰台灣在民主自由及經濟發展等多項領域的卓越成就。

邁阿密海灘市( City of Miami Beach )市議會昨天由市長蓋伯( Dan Gelber )親自主持這場活動。市議員龔薩雷茲( Rosen Gonzalez )引言時指出,台灣擁有 2300 人口,是享有民主、言論及經濟自由的國家,近來卻頻遭中國以文攻武嚇方式威脅。台灣致力推動公眾及草根外交,耕耘層級不限於聯邦層級,也涵蓋各層面。

龔薩雷茲也宣讀賀狀內容指出,海灘市政府肯定台灣在人權、自由、人道援助、醫衛、教育、科技等領域的傑出表現。台灣除了是美國重要戰略夥伴,也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者。海灘市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包含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國際民航組織( ICAO )及聯合國際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FCCC )等國際組織,並力挺台美以及台灣與佛州深化雙邊情誼。市議會也宣布訂定 2023 年 5 月 22 日為「台灣日」。

邁阿密辦事處處長周啟宇代表政府接受海灘市與市議會的賀狀。他在致詞時感謝當地對台灣自由民主與國際參與的支持。他並指出,儘管中國頻頻打壓阻撓台灣的國際參與,但台灣絕不退縮,將續努力不懈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並感謝各界聲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