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仇恨言論惹議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長候選人遭杯葛

圖為台大校園內知名景點傅鐘。(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長選舉明天將投票,唯一候選人被指曾對反送中抗爭者發表去人性化的仇恨言論,台大香港研究社和濁水溪社呼籲社科院學生投下反對票。

台灣大學學生會將於 24 日舉行 9 合 1 選舉,包含學生會長、研究生協會會長、性平委員會學生委員等,其中社會科學院學生會會長僅有 1 名候選人,卻被指曾對反送中抗爭者發表去人性化的仇恨言論。

台大香港研究社和台大濁水溪社在 Facebook 發文指出,台大社科院學生會莊姓會長候選人於 2019 至 2020 年間多次在 Facebook 對反送中抗爭者發表去人性化的仇恨言論,如「智障」、「廢青」、「應該(對黑衣人)開坦克」等,顯然已超出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踐踏民主社會的人權底線。

台大香港研究社和濁水溪社提到,台大社科院學生會會長是學生自治的重要職位,身在其位必須懂得尊重並聽取不同聲音,理解學生的不同背景、身分與考量,並保障民主制度下的言論表達自由,該候選人顯然缺乏公共參與的素養,不適任社科院學生會會長,呼籲社科院學生投反對票。

中央社記者今天試圖以社群媒體聯繫這名學生會會長候選人,但截至晚間 9 時仍未能取得回應。

這名候選人日前曾於 Facebook 回應,4 年前的發言用不成熟、落井下石的口吻來嘲笑,對香港民主運動的人來說是絕對傷害,也跟所有被他言論傷害過的人說聲對不起;近日的風波讓這麼多人受傷,他感到非常慚愧,也承諾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將與台大香港研究社和台大濁水溪社、其他學生進一步溝通和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