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歐珀鞠躬致歉:宣布退選也是捍衛清白的開始

陳歐珀鞠躬致歉:宣布退選也是捍衛清白的開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控與詐騙集團掛勾,他強調絕無此事,也宣布退出明年宜蘭立委選舉。陳歐珀今天說,為顧全政治大局,讓黨更有空間重新布局,因此他退選,而且這也是他捍衛清白的開始。

陳歐珀說,無端捲入這件事,對社會大眾、家人以及支持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與也愧疚;語畢,陳歐珀鞠躬致歉。

陳歐珀近來遭指控與 imB 詐騙集團掛勾,他雖已強調絕無此事,但仍於 21 日在臉書撰文表示,為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宣布退出明年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

陳歐珀今天親上火線,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政治的追殺及含沙射影已經對他進行人格摧毀,為了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他在此正式宣布退出 2024 年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更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

陳歐珀強調,他自認沒有對不起從政之路的前輩與支持者,以及家人與朋友,而且他對詐騙行為同樣深惡痛絕,但對於無端捲入這件事,對社會大眾、家人以及支持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與也愧疚;語畢,陳歐珀鞠躬致歉。

陳歐珀說,有人問為何這麼快就要退出選舉,他要跟大家誠實報告,退出此次選舉是他捍衛清白的開始,因為政治是一時的,做人是一世的,他的清白無價,也將誓死捍衛。

陳歐珀指出,做出這個決定對他及家人都非常沉重,卻是必要的決定,因為他比任何人都盼望真相能夠早日水落石出,也希望不法之徒被繩之以法,呼籲相關人士都應該全力配合檢調調查,讓所有受害者都能得到公平正義。

媒體詢問,若自認清白,為何不參選到底;陳歐珀指出,他跟很多民進黨人一樣,血液中留著同樣的 DNA ,就是守護台灣,而 2024 是總統與立委選舉,每個民進黨人必須共同守護台灣,他不想因此影響大選,呼籲大家共同團結、挺台灣。

至於背後是否有派系鬥爭;陳歐珀表示,對於各界的質疑,請檢調單位盡速勿枉勿縱查明事實,但就他所知這不是派系鬥爭,因為民進黨在宜蘭縣立委選舉沒有初選,大家都支持他。

媒體詢問陳歐珀,是否在宣布退選前,有跟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電話聯繫。

陳歐珀說,21 日晚間擬完稿後,才跟賴清德報告決定退選,也希望賴清德能原諒他,沒辦法在這場選舉與其並肩作戰。

媒體追問,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2020 年 6 月去宜蘭考察時結束後,是否有到曾姓主嫌的五結豪宅中,當天去的官員有誰。

陳歐珀指出,希望大家不要無限上綱、影射,如果在台灣當民意代表去參加正常的交誼活動都不行,民代可以做什麼事。

此外,後續如果證實清白,是否還會投入選戰;陳歐珀說,他會站在台灣的一個角落,跟大家一樣顧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