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信義區坑洞 蔣萬安:灌漿填平15日恢復行人通行

台北市長蔣萬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北市崇德街坍塌下陷部分,已於昨晚 7 時灌漿填平,預計今天優先恢復行人通行。多名北市議員質詢時,要求加強檢查工地、廠商應支付慰問金等。

蔣萬安今天赴台北市議會報告重大工程進度,開始前先報告崇德街 60 巷地層下陷議題。蔣萬安表示,昨天晚間 7 時此坑洞已灌漿填平,預計今天優先恢復行人通行,也已下令針對開挖中 102 處工地將在 1 週內檢查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汪志冰、應曉薇等人質詢時,都關注此事。汪志冰說,北市有很多建築工地,必須更全面檢查機具等工安,項目也要更全面,1週內能否都檢查完畢。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王玉芬答詢指出,目前優先順序是先針對地下室開挖狀態的工地。另外,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其他工地回歸到常態性工地總檢查。

汪志冰表示,不該以納稅人的錢幫建商負責,要求北市府先付出去的錢例如慰問金等,都必須向建商討回,金額雖不多,但這是責任問題。對此,蔣萬安指出,會依規定究責廠商,也已針對違規部分開罰。

應曉薇批評 1 週內要檢查逾百個工地,等於 1 天要檢查 15 案,「怎麼可能,這不是叫草率嗎」,且若沒有包含地質鑽探、地下水狀況等,短時間內檢查數量又這麼多,只能是「初步看看」,不是徹底檢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