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團反對夜市撈金魚 陳吉仲:有爭議部分保留

陳吉仲。圖片來源:中央社

動保團體質疑農委會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其中夜市遊戲禁止交換贈送動物卻不含金魚,籲訂落日條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草案有共識優先推動,有爭議部分保留。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就「我國動物保護政策之執行現況、經費編列及執行成果,與 5 月 1 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之規劃方向」進行報告。

對於動保團體質疑草案內容出現轉彎,讓夜市撈金魚持續,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個條款的適用對象為哺乳動物。

陳吉仲指出,農委會經過多次跟所有團體、縣市政府及相關產業界溝通後,才進行草案的預告,相關草案內容只要有爭議就持續溝通,有共識優先推動,有爭議保留。

他舉例,像是寵物管理部分會進行分級、食品、買賣等的管理推動;至於外界關心草案中的有條款限制遊戲、賭博、買賣進行動物交換、贈送,此條款原則上就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其他不在限制範圍內。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質詢問,非哺乳類也是生命,侷限於此會有漏洞,管理的思考邏輯應該要一致。陳吉仲說,謝謝建議。

農委會公告動保法修法草案,截至日期為 5 月 13 日;主要包含緊急情況授權進入私人領域執法、夜市遊戲不能交換、贈送動物等 9 大重點。

動保團體質疑,草案第 13 條禁止夜市攤商交換或贈與動物,可讓撈金魚成絕響,卻因攤商反彈轉彎,呼籲訂落日條款輔導轉型,以免失去更多選票,損害國際形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