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校營養午餐大賽 南市將軍媽媽勇奪4項大獎

由大享食育協會主辦的第6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日前落幕,台南市將軍國中團隊競賽作品獲得評審青睞,拿下發表組特優、國際評審獎、學生評審獎及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等4項大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6 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落幕,南市將軍國中營養師張婉婷與體衛組長王韻淳首次組隊以黑馬之姿,一舉囊括發表組特優、國際評審獎、學生評審獎及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等 4 項大獎。

由大享食育協會主辦的第 6 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今年主題「良糧駕到」,為強調食用全穀食物重要性,參賽者須以小麥、黑米、小米、甘藷、芋頭、綠豆、蕎麥、蓮藕、山藥、台灣藜等指定雜糧食材入菜,以符合國民健康署飲食建議,達到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攝取。

將軍國中團隊在 90 分鐘時間限制下,完成複雜度高的競賽作品,包括藜麥毛豆糙米菇菇雞炊飯、燕麥虱目魚柳、泡菜豆芽、彩椒花椰、南瓜濃湯。其中,燕麥虱目魚柳獲得多位評審青睞,以燕麥取代麵包粉作為裹粉原料,不僅富含創意,也兼具使用多元全穀雜糧食材與美味特點。

將軍國中校長謝元入表示,將軍國中自 111 學年度擔任中央廚房承辦學校,2 位靈魂人物就是王韻淳、張婉婷,第 1 年中央廚房供餐,新手上路同仁們戰戰兢兢。尤其張婉婷剛剛畢業即挑大樑,常常在央廚中午供餐前深呼吸緩解壓力,還好有王韻淳帶領,用「將軍媽媽」的味道,煮出家鄉滋味,兩人互相協助,用心努力讓將軍子弟能有更好午餐。

對於將軍國中參賽傳回捷報,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也讓所有午餐從業人員備受鼓舞,未來將持續帶領所有廚房學校,供應師生美味、營養餐點。這次獲獎作品也將商品化後在超商販售,用實際行動支持,體驗台南市學校午餐用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