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園遊會「烯環鈉」海報惹議 中一中三度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一中園遊會有學生以「烯環鈉」當攤位主題,遭批評歧視原住民。校方、學生第一時間道歉,校長林隆諺昨天道歉,今天中一中召開記者會致歉,事發 4 天,校方三度道歉。台中一中園遊會海報「烯環鈉」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校方發現後告知學生下架,主題未在園遊會上出現。校方、學生第一時間道歉,昨天台中市議會有原住民議員要求校長道歉,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道歉並表示願接受懲處。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孩子有創意,但玩笑開過頭,校長已道歉,透過此事孩子已學到經驗。

台中一中今天召開記者會,林隆諺連同行政團隊,因園遊會攤位歧視性文宣,鞠躬向原住民族致歉,該班級也發布致歉聲明由校方代為宣讀,對於不尊重原住民族深感抱歉,保證日後會更謹言慎行。校方透露學生承受極大壓力,希望給予空間教導孩子。

台中一中園遊會海報「烯環鈉」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校方3日召開記者會,校長林隆諺(左)除向原住民族致歉,也說明事發過程以及後續檢討作為。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在臉書上提到,疑似有學生遭到言語諷刺,林隆諺表示,上午接獲國教署來函,對於檢舉案件,校方立刻啟動校安機制並通報教育局,後續調查釐清。

這次學生對園遊會主題發想,林隆諺指出,學生在網路社群上發現這個主題,討論時導師提出多次勸阻,學生沒有意會到事情嚴重性,單純覺得標題可以吸睛,事發後學生心情低落也相當懊悔。

台中一中園遊會海報「烯環鈉」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校方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學生也撰寫致歉聲明稿對外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媒體詢問園遊會文件是否有審查機制,林隆諺指出,校方目前授權各班在老師指導下,學生自主性發現文宣名稱是否妥切,這次學生誤把惡趣味當成玩笑,傷害了他人情感。

他說,後續行政單位、師長、學生會一起討論園遊會主題是否審查,但是中一中尊重學生參與學校活動,若討論結果是不需要,會請師長加強督導,避免爭議性事件發生。

林隆諺表示,學校、學生已學到寶貴的一課,深刻明白,沒有族群應該輕易被污衊,更重視原住民學生的權益與發展,期待台中一中經驗可讓教育界借鏡,不同性別、族群的人都可獲得友善對待。

對於有原住民議員要求校方到議會備詢,林隆諺說,會親自到場,關於懲處部分,台中市設有校長考核委員會,會做出適當處理,他會尊重委員會的處理。目前校方進行學生輔導,後續對學生的行為,會討論給予適合處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