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觀音坑溪橋斷 技師公會擬到場鑑定

圖為觀音坑溪橋上毀損的重機具。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觀音坑溪橋今天斷裂,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應全面檢修相關橋梁;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宋德仁說,將邀技師公會到場鑑定,了解斷裂原因。

警消下午3時許獲報,新北五股區河堤邊正施工改善的觀音坑溪橋斷裂,3名工人受傷。

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說,為提升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安全,去年 11 月起辦理改善工程,包含更換吊索、進橋版與欄杆等,目前正進行橋梁吊索抽換作業;事發時共7人作業,受困3人下午4時 20 分獲救。

戴瑋姍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貼文說,工程期間仍開放一半橋面給民眾通行,幸好事故發生時無人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她說,橋梁已使用超過 17 年,橋梁吊索等都逐漸生鏽劣化,卻到去年才結構系統更換,應調查是年久失修、拖太久沒更新橋梁結構,或施工期間安全防護出漏洞。

戴瑋姍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剛出訪新加坡,新北治安、公共工程都出現險境,要求市府須先照顧工人醫療照護及後續賠償,調查工安意外原因,全面檢修所有新北自行車橋梁。

高灘處長張修銘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工人輕傷,原則上會先由營造商以施工保險第一步處理;另外,每1到2年就會檢查所有新北橋梁,這次就是檢查時發現吊索鏽蝕才辦理改善工程。

宋德仁說,已暫時封閉工地現場,將邀技師公會到場鑑定,了解橋梁斷裂原因與施工經過。這座橋當初採舊工法並以混凝土施工,結構非常重,等鑑定結果出爐,會拆舊橋並做較輕的鋼構型橋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