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研院奪愛迪生獎1金1銀1銅 連7年獲獎

圖片來源:工研院

工研院今年再度奪下愛迪生獎( Edison Awards ) 1 金 1 銀 1 銅,創下連續 7 年獲獎的佳績。

工研院表示,今年是以「 O-RAN 節能專網網管技術」拿下愛迪生金牌獎,這項技術是打造智慧化管理 5G 基站系統節能的軟體平台,使用智慧演算法將終端裝置重新導向特定基站,讓閒置基站進入休眠狀態,減少耗電節省成本。

工研院指出,這技術已協助多家網通設備商加值與產品升級,期望未來持續以智慧化技術,提升資通訊產品的能源效率,並快速複製、壯大專網應用。

「超分子複合技術眼藥滴劑」獲銀牌獎,工研院表示,藉由特殊的眼底傳輸技術,採用雙性分子載體,表面極度親水且尺寸極小,可以快速通過眼表、角膜層等眼組織障礙,直達眼底的病灶進行治療,有效減少血管滲漏面積。

工研院指出,濕式黃斑部病變等病灶位於眼後房的眼科疾病,患者未來不須到醫院讓眼睛打針,在家滴眼藥水即可治療,目前這技術已完成技轉並進入臨床二期收案中。

工研院表示,拿下銅牌獎的「智慧射頻熱消融系統」,結合超音波影像導引,以微創手術將單支可調式消融電極針,導引至病灶進行局部治療,不僅傷口小、恢復期也短,是一個整合微創手術、超音波影像與演算法的高階醫材系統,已完成技轉並取得台灣上市許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