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簡晶瀅舞作「禿鷹」 入選歐陸年輕編舞家網絡平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編舞家簡晶瀅個人首支編舞作品「禿鷹」入選 Aerowaves 歐陸年輕編舞家網絡平台耀進舞蹈節( Spring Forward Festival ),將赴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演出。

簡晶瀅 2018 年在知名阿喀郎.汗舞團( Akram Khan Company )與衛武營台灣舞蹈平台支持之下,運用本身身體的獨特性以及對於世事的觀察創作了「禿鷹」。簡晶瀅表示,靈感來自意識到自己瀕死而奔向太陽燃燒自己的禿鷹,再加上為了追尋自由最後墜海的伊卡羅斯( Icarus )這兩則跟死亡相關的故事。

簡晶瀅說,這兩個故事對她來說有個共同點,「就是嘗試掌握自己的命運」,簡晶瀅說禿鷹意象可能源自她的原生家庭,嘗試保有個人自由生活的灑脫,「而伊卡羅斯也可能是我個人部分的延伸,我離開家鄉、遠離過去種種規範的勇氣與決心。」

舞作中簡晶瀅不斷在鳥類、人類、神巫中變形轉換,搭配默契十足的作曲及現場演奏的吉他手喬瑟夫.艾希文( Joseph Ashwin ),及鼓手詹姆斯.賀加堤( James Heggarty ),以多變的肢體與搖滾樂、人聲,在舞台上展現充滿挑戰的人生故事。

簡晶瀅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目前常駐歐洲,常與不同風格的藝術家合作包括阿喀郎.汗舞團、跨界全能藝術家詹姆士.提瑞( James Thierree )等,曾獲第 17 屆英國國家舞蹈獎( National Dance Awards )現代舞類的「傑出女性表演獎( Outstanding Female Performance , Modern )」。

Aerowaves 歐陸年輕編舞家網絡平台創立於 1996 年,目前有超過 35 個會員國、 44 個國際場館夥伴,是現今歐陸舞蹈極負盛名及倍具指標性與影響力的網絡平台。這次入選 Aerowaves 歐陸年輕編舞家網絡平台,可以說是對簡晶瀅編舞創作的高度認可,也是她個人作品在國際舞蹈界創下重要里程碑。

今年活動將於 4 月 27 日起到 4 月 29 日舉行。簡晶瀅「禿鷹」將在4月 29 日於 Project Arts Center ( Upstairs )演出兩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