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宏斷交 東華大學免12宏國學生學雜費並給生活津貼

圖為東華大學校園一角。圖片來源:中央社

宏都拉斯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衝擊在台留學的宏都拉斯學生;東華大學有 12 名來自宏國的學生,學校將提供免學雜費並給予生活津貼,讓他們繼續在東華學習及生活。

宏都拉斯 26 日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結束兩國間長達 80 餘年外交關係,此訊息引發各界關注及討論。

國立東華大學今天發布訊息表示,學校有 12 名來自宏都拉斯的學生,分別獲授台灣獎學金、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獎學金,以及東華大學獎學金等。

12 名宏國學生包括 1 名四年級、5 名三年級、3 名二年級,以及 3 名一年級學生,所屬系所分別為 10 名資訊工程學系國際學士班、1 名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學士班、1 名財務金融學系學士班。

為讓 12 名宏國學生在東華安心求學,副校長兼國際事務處長馬遠榮表示,斷交後台灣政府與國合會不再支援宏國學生獎學金時,東華大學將提供 12 名宏國學生免學雜費並給予生活津貼,讓他們能夠繼續在東華安心學習與生活。

宏國學生皆表示,感謝校方幫助,也很珍惜在東華校園與各國學生共同學習的機會,將努力在東華完成學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