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納瓦尼紀錄片奪奧斯卡 妻:夢想你自由的那一天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圖前排中)。圖片來源:wikipedia

第 95 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講述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險因中毒喪命、而後又入獄的「納瓦尼事件簿」獲頒最佳紀錄長片。納瓦尼的妻子致詞時向丈夫喊話,盼他堅強。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導演羅赫( Daniel Roher )執導的這部作品聚焦納瓦尼( Alexei Navalny )的政治崛起,以及他在 2020 年前往西伯利亞時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Novichok )攻擊和後續調查。納瓦尼是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在國內最知名的批評者。

羅赫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道:「今晚,有一個人無法與我們同在,就是目前仍被單獨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我想確保我們完全正確地理解他的主張,即蒲亭在烏克蘭發動不公正的侵略戰爭。」

46 歲的納瓦尼因挪用公款遭定罪,過去兩年被關押在莫斯科郊區一所戒備森嚴的監獄;他指控蒲亭是神經毒劑攻擊的幕後黑手。

納瓦尼的妻子納瓦納亞( Yulia Navalnaya )說:「我的丈夫因為說實話而入獄,我的丈夫是為了捍衛民主而入獄。」

她也向丈夫喊話:「我夢想著你重獲自由的那一天,我們的國家也將得到自由。保持堅強,我的愛人。」

「納瓦尼事件簿」( Navalny ) 2022 年1月在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 )首映,上個月奪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 BAFTA )最佳紀錄片獎。

這部作品今天擊敗「在牠們的凝視之間」( All That Breathes )、「所有的美麗與血淚」( All the Beauty and the Bloodshed )、「熊熊愛火」( Fire of Love )和「碎片之家」(A House Made of Splinters ),獲得奧斯卡獎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