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管中閔出書憶台大校長遴選:大學自治是台灣價值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作家楊渡與前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合出新書,紀錄 2018 年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管中閔今天表示,大學自治是台灣價值最重要一部分,事件需留下文字紀錄,不希望船過水無痕。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上午舉行「大學的脊梁: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與管中閔心情記事」新書發表記者會,管中閔說,攸關大學自治的這麼大事件幾乎要船過水無痕,當然要留下文字紀錄。

他說,他身在事件風暴中心、有太多情緒,不適合當歷史事件記錄執筆人,希望透過第 3 者撰寫,讓所有人記住學術場域應在政治外。如果遺忘歷史,永不會學到教訓。

楊渡表示,撰寫過程雖幾度很激動,但透過不斷修改,希望留下歷史紀錄與記憶,對歷史交代,而非留下情緒。

楊渡多次訪談這起事件相關人士,包含管中閔及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等,記錄事件始末,管中閔也寫下當時經歷與心情,補充楊渡寫作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