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國民黨多人想落跑轉戰 刻意扭曲誠信條款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天表示,國民黨部分人士刻意扭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誠信條款」原意,請國民黨不要不懂裝懂,多位國民黨人士蠢蠢欲動,想拋下現有職位,落跑參選其他公職,應該好好面對自己的初選制度。

民進黨昨天說,鑑於現任議員甫當選,立即投入 2024 年立委選舉,恐有負選民之託,影響社會觀感,中執會「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本次立委選舉」,但艱困選區或無民進黨現任立委選區除外,送提名策略小組作為協調時參考原則。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部分人士刻意扭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誠信條款」原意;相較國民黨,民進黨有完善的公平公正初選制度,依照期程,仍會考量各選區的情形,進行初選與提名作業,找出最優秀的人選。

張志豪說,昨天中執會通過的「誠信條款」主要是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這次立委選舉,屬原則性的宣示,會送交提名策略小組作為協調時參考,艱困選區或沒有黨現任立委的選區除外。

他說,國民黨內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等人都蠢蠢欲動,想拋下現有職位,落跑參選其他公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人已落跑,侯友宜剛連任不久,可能連市議會第一次定期會都還沒開就落跑,恐有負選民之託。

張志豪重申,民進黨誠信條款的宣示,讓大家看到誠信條款和國民黨大局條款在價值態度上有明顯不同。

張志豪並說,媒體報載新北 29 區里長聯誼會連署挺侯友宜,但是,侯友宜市長任內發生恩恩案、槍擊案、蘆洲獨居老翁死亡無人聞問、中和失智老翁伴妻兒乾屍等等重大市政問題都沒處理好,「選前承諾好好做事,選後荒廢市政」,一心只想選總統,市政失靈一籮筐,侯友宜根本是選前騙票、選後擺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