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民調:多數民眾盼總理杜魯道對中國更強硬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資料照。圖片來源:wikipedia / White House。

民調機構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加拿大多數民眾希望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以因應中國疑似干預加國選舉一事,以及近期發生的其他安全問題。

路透社報導,雷德民意測驗機構( Angus Reid Institute )於 2 月 23 至 25 日期間對 1622 名加拿大成人進行民調。

這份民調顯示, 53 % 的加拿大受訪者表示,加國在近期一連串事件後的回應「不夠強硬」,包括兩名加國人民遭到中國當局關押等事件。

根據這份民調,另有 41 % 的受訪者指稱,加拿大政府的回應「大致正確」,其餘 6 % 的受訪者則認為政府的回應「太過強硬」。

加拿大媒體最近報導,中國意圖干預加國國內選舉;此外,加國部隊去年秋天在北極發現中國的監控漂浮裝置。

雷德民意測驗機構指出,加拿大民眾希望看到杜魯道所屬的執政黨自由黨( Liberal Party )對中國採取更強硬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