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府彈性上下班 員工:晚 1 小時出門還是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適度分流新竹市上下班車潮,舒緩塞車問題,新竹市政府今天起實施員工彈性上下班。一名住在科學園區附近的市府員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雖晚了 1 小時出門上班,仍舊塞車。

一名員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平時上班較趕,常常「壓線」打卡,彈性上下班的政策實施後,除了可以睡飽一些,上班途中也較從容。

育有一兒一女的女性員工告訴中央社記者,因要送小孩上下課,仍與過去的上下班時間相同,這項政策對她來說並無影響。

一名住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員工則說,竹科的車潮尖峰時段是上午 8、9 時,因此即使他晚一小時出門上班,仍避不開塞車時段,加上市府的員工人數不多,認為這項政策對舒緩交通的幫助不會太顯著。

新竹市政府日前宣布,為建立友善職場,市府修正「新竹市政府實施感應卡差勤系統出勤管理要點」,從 3 月 1 日起,週一至週四彈性上下班時間由現行半小時調整為 1 小時,府內人員上班打卡時間可落在上午 8 時至 9 時,下班時間為下午 5 時至 6 時。

新竹市政府表示,擴大彈性上下班是以每天上班時數 8 小時,每週工作總時數 40 小時基本原則內調整,同時新增各處在上午 8 時至 12 時、下午 1 時至 5 時需有人員在勤的配套措施,且落實職務代理人制度,維持服務品質。

府外機關學校部分,市府表示,在維持服務及教學品質前提下,由各機關學校首長調整,但因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務局、環保局、消防局外勤人員等業務與民眾生活緊密相關,仍維持原有辦公及服務時間,另警察局是否實施評估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