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二二八的促銷言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很多朋友納悶或反感「慶祝 228 連假」的促銷言論。

這個假期是 228 連假,名字叫做「和平紀念日」,取這個名字本來就代表不想讓人家記得這天發生什麼事,一個連到底有沒有雞蛋都搞不清楚的國家,看到這種連續假期還不趕快慶祝、促銷?怎麼有腦筋和精神去了解這個地方曾經發生什麼事?

很多老外不清楚為什麼台灣有一個 peace day,紀念「和平」應該是曾經有「戰爭」,228交戰的兩國,不知道是誰?這個和平紀念日真的很莫名其妙,不是228大屠殺紀念日,不是228災難紀念日,不是228事件紀念日,而是228和平紀念日,希望大家通通把它忘記,一個輕描淡寫、粉飾太平、遺忘歷史的和平紀念日。

德國政府通常會對歷史反思,檢討德國在二戰期間犯下的罪行,承認在歷史上的錯誤和過錯,並對歷史負責。強調反對種族主義、仇恨和極端主義的重要性。他們會表達對受害者的敬意,並承諾保護少數族裔和其他脆弱群體的權利。推動和平、多元化和尊重人權方面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他們會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防止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德國在國家社會主義時期犯下對人類文明破壞的大屠殺深感羞恥。透過從他們的命運,汲取對他們的記憶和教訓,來向受害者致敬是德國的永恆責任。我們絕不能忘記受害者及其命運。總之旨在警醒人們,提醒他們過去的悲劇,並鼓勵人們反對仇恨和極端主義,推動和平、多元化和尊重人權的價值觀。

強者紀念大屠殺的歷史是避免重蹈覆徹,血腥屠殺統治。

弱者記住這樣悲慘的歷史,主要不是報復,而是避免再次被種族屠殺。

第三者的反省是人道關懷,在良知的天秤上選擇立場。

在台灣的228和平紀念日,我們大家一起吃喝玩樂!

「和平」到底是什麼廉價的詞彙?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