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知識爆炸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geralt
知識來自推理和實驗,但在社會中以某種方式被視為“知識”的東西,也可以包括習俗、規則、八卦、虛假信息,通常還包括宗教和道德的共同信仰,以及關於如何在社會中發揮作用的一般潛規則。
重要的不是你知道什麼,而是你認識誰?知識從何處而來?這是降低複雜度,唯一的演算法。但理性如何幫助我們篩選所有這些知識來源,並評估及其所扮演的角色?
社會是一個交流和傳播知識與信仰的系統,涉及商品消費物價、房地產市場等等,再到如何對待其他公民的一切事物。社會也以各種方式產生知識,知識也以各種方式維持社會。
推理發現知識,知識又再為推理提供基礎,社會、理性和知識以各種複雜的方式相互作用和依存。
我們一直都知道知識少是危險的,那麼知識多了是不是就更危險了呢?在科學界,知識交流是非常值得期待和必要的,但更普遍的情況呢?對於知識的傳遞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有所保留?
雖然人工智慧對於思考和藝術發展還在小學生階段,不斷擴張的各類資訊,在大數據時代裡面,人類對於知識爆炸、卻無法消化的情況,最後一定會被打敗!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geralt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