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團結的自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在信仰和知識之間,要選擇知識,但知識也是一種信仰,假設這個世界有真相,知識能夠被理解。

太陽花運動以後有許多崇尚自由的個人與政黨出現,尤其是激進自由主義:任何安全的考量都不用在乎,包括中國的威脅。根據社會學家的說法,二元權力思維、優越幻想和普遍敵意是激進自由主張的特徵。

激進自由主義者是威權主義性格的新變種——作為資本主義後期繁榮忽視之旅中的利己享樂主義者。最重要的是,這種自由至上的性格結構,不再需要任何服從——這些人認同的是他們的自我。自由意志獨裁者不受社會規範的束縛,反抗外部權威。

當這些自由意志獨裁者的需要被要求放在一邊時,會立即引發憤怒和咆哮。於是當雞蛋太貴,他們重視的是消費者權益便宜的物價;當雞蛋太便宜,他們重視的是農民的權益;當蛋價合理的時候,他們重視的是母雞生蛋的人道關懷。憤怒和惱怒總是很快向外轉移,憤怒的人似乎無可挽回地失去對公共利益的理性考量。

2024 年之後的自由需要團結,抗中的力量很多都來是自由主義者,被馴化的靈魂很難察覺世界有什麼變化,未來有什麼問題。

如果沒有團結,就沒有自由了!

「投票給自己、投票給自由」那篇文章,下面有些對話和留言,我把它們摘錄如下:
我也聽到很多人說到誰誰誰就一臉無奈⋯⋯投票又不是談戀愛,對象非要完美不可?!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投個票毛那麼多。

最好人生的每個自己重要的選擇都有這麼仔細,哈。

真的,最好是人生重要選擇都這麼多毛就好(其實並沒有)。

又不是在選聖人!桃子國的選上了,不然要怎樣?天賦 寧缺勿爛 德不備非我族類雙標啊!民進黨候選人要 100 分,其他的都沒關係。結果 8,90 分的落選,3,40 分的當選。

對!!!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要花的錢自己賺!自己要的自由民主,當然也要自己爭取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