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歷史性發射任務傳異常 「宇宙女孩」飛返基地

維珍軌道公司名為「宇宙女孩」的波音 747 改造飛機昨晚在英國康瓦爾的太空港升空,搭載火箭送上軌道的任務今晨以失敗告終,科學家通報在接近目標時出現「異常」。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宇宙女孩」( Cosmic Girl )波音( Boeing ) 747 改造飛機搭載 21 公尺長的火箭,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22 時 02 分自英格蘭西南部康瓦爾( Cornwall )的太空港升空。

載有 9 顆小衛星的 LauncherOne 火箭 1 小時後在 3 萬 5000 英尺(約1萬 670 公尺)高空與飛機分離。

但最新消息指出,火箭即將進入軌道、送出 9 顆小衛星之際,負責這項任務的維珍軌道公司( Virgin Orbit )在推特發布一系列推文,寫道「我們似乎有一個異常狀況導致我們無法到達軌道。我們正在評估消息」。

維珍軌道公司還推文說:「隨著手邊訊息增加,我們將刪除之前關於到達軌道的推文。我們會盡可能分享更多消息。」

維珍軌道公司也寫道:「『宇宙女孩』已與我們的機組人員安然返回康瓦爾太空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