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道將圳廊道採透水混凝土 雨後不積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考察嘉義市道將圳水綠廊道工程,廠商現場展示透水混凝土舖面功能,強調雨後廊道不積水,更方便民眾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建設處7日指出,道將圳水綠廊道第一期部分區域已完成,在第一期區域內民眾所搭建違建(右)也將拆除,近日將開放使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考察嘉義市道將圳水綠廊道工程,廠商展現透水混凝土舖面功能,強調雨後不積水,方便民眾活動,潑了一桶水後,水立即滲透到地下,在場立委都感驚奇。

立法院第 10 屆第 6 會期內政委員會考察「嘉義市地區重大建設計畫」,首站實地察看道將圳水綠廊道工程,立法委員王美惠、翁重鈞、李德維、湯蕙禎與會。

嘉義市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簡報指出,道將圳北側是民生公園,南側是嘉義大學新民校區,道將圳是農田水利署管轄,工程是由嘉大、水利署與市府跨界合作,並從民生公園做跨橋連接嘉義大學,擴大學生與居民活動區域。

簡報過後由營建廠商實地導覽,廠商特別介紹水綠廊道透水混凝土舖面,拿了一桶水直接潑在廊道上,一下子水就直接滲透到地下,在場立委都感驚訝,還蹲下看水怎麼不見了。廠商說,雨後廊道不積水,方便民眾活動。

羅資政指出,道將圳水綠廊道第一期部分區域已完成,區域內民眾搭建的違建也將拆除,近日將開放使用。

王美惠等人今天也現勘「嘉義市雨、污水下水道系統計畫」及「嘉義市北新路 75 號旁 12 米計畫道路開闢工程」辦理情形,王美惠說,考察是為了幫助市府,將工程做得完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