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看柯還能夠嘴秋到什麼時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源頭:阿北!看今天影片,他可能現在才知道這是有問題。157 最聰明,別人都很笨!看柯還能夠嘴秋到什麼時候?
(內文)
不過前民眾黨核心幕僚,同時也是前民眾黨中央委員的張益贍在《94 要客訴》節目指出,當初民眾黨在 2020 年不分區 5 席立委的時候,內部在討論黨團、黨部之間關係的時候,其實是黨主席柯文哲,非常堅持要用以黨領政的精神帶領這個團隊。當初還要求每個立委,黨團要給一個助理、黨部要給一個助理,大家都勸他這個會有相關一些法令的問題。所以不能直接這樣撥用給黨部。
張益贍還進一步解釋,大家如果記得前陣子有所謂的一個立委捐款責任額 60 萬,如果除以 12 剛好就是 5 萬塊,也就是說那筆錢就是給黨部去聘用黨部的人員的。所以就變成當初柯文哲堅持一個立委要吐兩個助理的額度,一部分變成是立委的捐款,一部分是你聘了人員之後,到黨部黨團工作,在黨團工作剛也有來賓講到是灰色地帶。他在黨團工作,但是是由立委聘,但可能這個高虹安她就不認,所以就把他記在本子上說,這個是黨團的人員。
張益贍解釋,其他民眾黨立委應該都是比照辦理,至少當時我在的時候是有這樣的約定!
有沒有違法的部分,在立委跟黨團之間的工作業務是不是很重疊?都得要司法認定,不過一般立委助理都不夠用了,怎麼可能還多派一個人去黨團工作?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