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獎學金這件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念大學的時候,不敢想說自己可以出國讀書,大三、四很多同學都在準備出國的考試,而我連去南陽街補習的錢都沒有,一個禮拜有三天的家教,不靠自己、要靠誰?
有人說理工科成績好、比高虹安優秀自然會找到獎學金,養活自己念博士,講起來好像說她是一個很高的門檻?她是什麼?你去問台大電機系的學生都知道!
養活自己出國念書,講起來好像非常簡單,很多人連申請的 initial money 都沒有,前途茫茫。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我是因為大四去野百合運動那邊知道去德國念書不用錢,我才決定走這條路,要出國去念書,我覺得自己也沒有別的路可以走。
還沒有申請到學校之前,誰知道可以申請到什麼學校,還沒有申請或考獎學金之前,誰知道能不能申請到或考到獎學金?而且做這些事情都需要有準備跟資源吧?
很多人連養活自己都有些困難,我知道有個人不只要養活自己,一個禮拜家教有七天,他還是在台大電機系念完博士,然後那些家境好的叫他「土博士」,WTF!
用國家的錢養菁英,將來成為張忠謀,貢獻國家,當然很好。台大電機系一大堆比高虹安優秀兩倍以上都有,為什麼會給這個人?還可以一邊出差,一邊拿博士學位!
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