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強者為何不能霸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對高虹安的事情特別不爽,因為我年輕時為了出國留學找錢,拼命的程度是一般人難以想像。
人生的轉折,從 12 歲的小童工變換跑道開始唸書,爸爸承諾我:你只要好好念書,其他事情都不用管,你能念到那裡,我就支持你念到那裡。中學的時候,我也非常相信爸爸的承諾。
上了大學發現這個承諾完全不可能,這個世界不是像我們這樣家庭的經濟可以應付得來。
當完兵我博碩士高考一級(後來考試院把博碩士再分開出來)及格分配到台北市政府工作,整個單位正式高普考進去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是普考及格的小姐。其他不是軍職轉任,就是有的沒有的特別關係進到公務機關。網路上常常傳那一張公務人員省籍分配表,台灣省只有比例很少的名額,有些人說那個早已經廢除,而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很難想像在高虹安的這個世代,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這就是後黨國,特權階級橫行,同樣論文問題被不同標準處理,這讓我想到甲等特考和公務員任用高普考這些不公平的事情,因為沒有革命,這些歴史遺跡都還存在,許多黨國庇蔭的人,現在都還在處長的高官位置上。
昨天因為不爽有人說高虹安強者就是霸氣,我分享了那個教育部公費留考的故事。這個霸氣故事有一個漂亮的結局,因為跟黨國無關。
我認識一個非常優秀的女生,她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考了三次,筆試三次都是第一名,面試三次都被刷下來。她在口試的時候有什麼像這樣得罪口試委員囂張的行徑嗎?
沒有!只因為她是 228 的家屬!
WTF 這位強者不要說霸氣,再怎樣都不可能錄取!高虹安算什麼強者?後黨國拿好處的強者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