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揮台灣優勢 前衛福部長邱文達促台美醫療交流

南加玉山協會主辦、國科會支持的「南加州台灣醫療技術研討會」15日、16日在仁愛醫療集團(AHMC Healthcare)會議廳舉行,以疫情後的精準健康、人工智慧與遠距醫療為三大主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灣衛福部長、現任美國南加州仁愛醫療集團(AHMC Healthcare)執行長邱文達(圖)15日出席醫療研討會,期待促進台美醫療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舉辦醫療研討會,久未在媒體露面的前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現身。他 7 年來深入美國醫療體系,希望把所學貢獻台灣,發揮台灣的優勢。

邱文達是衛生福利部的首任部長, 2014 年卸任之後,在美國南加州的仁愛醫療集團( AHMC Healthcare )擔任執行長。他今天以共同主辦人的身分出席研討會。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由在美的台灣科技學者與業界人士組成, 15 日、 16 日舉行「南加州台灣醫療技術研討會」,獲國科會海外研討會專案補助,超過 150 名生物醫學領域的研究人員與業界人士報名。

南加玉山協會理事長、科技公司Taboola洛杉磯分公司研發副總裁俞寧寧(中)表示,南加玉山協會希望促進交流,幫助更多台灣新創團隊到美國發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理事長俞寧寧表示,週末分兩天舉行的研討會,焦點在精準健康( Precision Health )、人工智慧( AI )與遠距醫療( Telemedicine )這三大 COVID-19 疫情之後,在醫療領域發生的重要趨勢。

俞寧寧指出,研討會除了交流最新的醫療趨勢,一大亮點是從台灣來的 4 組醫療新創團隊,在首日議程當中,與美國在地的團隊進行一場風險投資競賽,藉此鼓勵台灣新創團隊到海外發展,並由邱文達擔任這場新創競賽的評審。

邱文達接受中央社訪問說,期待藉著這個研討會,鼓勵台灣的新創團隊到美國發展。他說。研發新技術耗費大量資金,台灣市場較小,若到美國,通過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認證,就能立足台灣迎向全世界市場。

一路在台灣醫界、學界與政界擔任要職,邱文達分享對台灣醫療的觀察以及可以向美國學習之處。 72 歲的邱文達說,希望在這個年紀,把這幾年在美國所見所聞回饋給台灣。

他說:「台灣優勢很多,健保制度是我們的強項,加上醫療水準很高。在台灣,病人享有的照顧各方面都滿幸福。至於美國的長處則是高科技,無論是心臟手術、腦部手術,他們的技術一直在創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