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除口罩禁令? 薛瑞元:目前還不宜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注政府會不會解除口罩禁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考量疫情在高原期,而且接下來就是流感季,現在還不宜開放。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

台灣逐步走向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共存,入境免居家檢疫 0+7 新制將在 13 日上路。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提到,有專家建議解除口罩令(除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大型集會場所),鼓勵口罩自主政策。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說,目前還不宜開放,因為現在還在(疫情)高原期,而且接下來就是流感季,很多呼吸道的疾病會出來,所以還是先戴著口罩,因為這對人民生活干擾最少。

楊瓊瓔指出,政府應該要加強呼籲;蘇貞昌表示,民眾對於相關規範清清楚楚,什麼時候要戴、什麼時候可以不戴,都有規範,會請衛福部在記者會時再加強呼籲。

此外,楊瓊瓔詢問,是否放寬讓 50 歲至 64 歲的族群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降低中重症發生率;薛瑞元表示,近日會開專家會議,到時再來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