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策院攜手韓國ACFM 協助台灣影視前進國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協助台灣優秀影視作品前進國際市場,文策院在疫後主動出擊,今天與韓國釜山的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 ACFM )大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 ),希望藉此促進台韓合作機會,也為台灣業者找到好的國際合作夥伴。

國際代表性影視展覽之一的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今天在釜山開幕,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立台灣館,率領多家業者向國際推廣台灣作品,也藉參展機會與大會簽署 MOU ,希望多管齊下,成為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助力。

代表大會簽署 MOU 的 ACFM 總監吳錫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韓國內容作品在台灣相當受到喜愛,台灣也是韓國內容的第一大進口國,「但我們還沒能同樣將許多台灣作品介紹給韓國觀眾,一直感到相當遺憾,也認為是個待解決的問題」。

吳錫根說,簽訂 MOU 後, ACFM 大會將更積極宣傳,協助將台灣重要影視作品、文化內容介紹給韓國市場,推進交流計畫。

他指出, ACFM 是主要針對電影等內容作品的市場平台,包括劇本開發、投資計畫、共同製作,在台拍攝韓國電影或反過來,都是台韓可以一起討論的合作方式,相信日後將有更多台韓合作計畫誕生。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則認為,台灣文化內容產業要往國際發展,首先需要好的國際夥伴, ACFM 是亞洲的重要平台,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台灣業者找到好的國際合作夥伴,也讓國際合作夥伴看到與台灣內容合作的優勢。

李明哲提到,疫情後許多事都洗牌重組,除了這次與 ACFM 合作,文策院今年初也與法國簽署 MOU ,希望找到歐洲的合作夥伴。

文策院今年在展中設立台灣館共集結 88 家電影及影視內容業者,近 300 件作品與企劃案,參展作品約為去年疫情下的2倍,包含入選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的「小藍」;入圍「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 Wide Angle )的「南方,寂寞鐵道」與「家族樹」;以及入選「亞洲創投市場」( APM )的台灣電影企劃案「甜蜜妻瞞」。

入選釜山影展的3部作品7日起也陸續在影展中與國際觀眾見面,首映後安排的導演座談環節氣氛熱絡,現場觀眾都踴躍提出問題、與導演互動,還有不少影迷在會後排隊向導演們索取簽名、合影留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