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怡靜成功關門 台灣女團世桌團體賽挺進4強

台灣桌球好手鄭怡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子桌球代表隊今天靠著鄭怡靜在關鍵第 5 點成功「關門」,率隊以3比2有驚無險扳倒新加坡,繼 2016 年後隊史第 3 度挺進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4強。

2022 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今天在中國成都進行 8 強賽,台灣隊順利擊敗新加坡後,接下來 4 強賽將遭遇中國與葡萄牙之間的勝方。

世界桌球團體賽每 2 年舉辦一次,隔年則是舉辦世界桌球錦標賽,台灣女團曾在 2000 年靠著中國歸化名將陳靜領軍,率隊打進決賽摘銀,是隊史最佳戰績,而 2016 年也打進 4 強摘銅;男團最佳參賽紀錄則是 2014 年拿下的銅牌。

由女單一姐陳思羽領軍的台灣女團,今天首役她先以3比0輕取世界排名第 130 的新加坡 17 歲小將周靖禕,替台灣隊先馳得點,可惜接替登場的鄭怡靜,則以 1 比 3 不敵對方王牌曾尖,雙方戰成1比1平。

第3點上場的李昱諄沒有漏氣,靠著開局連拿2局取得領先,眼看勝利就在眼前,接下來她連丟2局讓對手扳平,所幸第5局她一鼓作氣,以 11 比2痛宰王歆茹,幫助台灣隊在大比分以2比1超前。

肩負「關門」重責的陳思羽,卻以1比3不敵世界排名第 54 的曾尖,比賽再次回到原點,這回台灣隊再推出鄭怡靜把關。

雖然第2點未能拿下,鄭怡靜調整好心情後提拍再上,這回她一鼓作氣,以 11 比8、 11 比2、 11 比3輕取周靖禕,以直落三順利「關門」,除助台灣隊拿下關鍵一勝,也摘下4強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