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來雲門遙滾」一票玩到底 打造全日微型生活節

四把椅子劇團將在雲門劇場推出不插電版本「好事清單」,由演員竺定誼(中)主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打造全日微型生活節,雲門劇場推出「來雲門遙滾」,雲門劇場將化身羽球體育館打羽毛球;扣緊雲門劇場前身是中央廣播電台舊址的歷史脈絡,現場也將打造成 Podcast 電台,與民眾同歡。

雲門劇場發布新聞稿表示,「來雲門遙滾」內容結合趣味運動、獨立音樂、表演藝術、電影與市集,活動內容不分類、不設限,創作者們策劃出 15 項精彩節目與體驗,希望民眾都能在雲門劇場打開框架,放飛想像,逍遙展開各式跨界混搭。

其中節目包括「 LDJ .日落-光的節奏」由燈光設計師蘇揚庭( May Su )將燈控台搬上舞台,運用遊戲搖桿來控制燈光路徑,將舞台化身遊戲場;知名大環表演家楊世豪將推出「楊世豪大樂隊」,大環表演搭配專業樂手即興,創造新型態的馬戲體驗。

歌手洪佩瑜、音樂創作者楊世暄、聲音設計劉文奇,加上劇場導演吳子敬,將帶來「形人:一廳一衛一房」,以一層住家空間為原型,做聲響與歌唱的演出。

四把椅子劇團推出雲門不插電版本「好事清單」,由竺定誼主演,觀眾將能以更貼近演員的距離欣賞此演出,讓大家療癒彼此,細數厭世人生中的每個微笑時刻;「背著吉他雲門 JAM 」由來自台東金崙的金曲樂團吉他手 Sakinu 阿輝,邀來音樂好友一起即興演奏,打造部落日常聚會氛圍,分享屬於部落的故事。

四把椅子劇團將在雲門劇場推出不插電版本「好事清單」,由演員竺定誼(中)主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深夜放電所」林凱裕將帶來裝置設計「逃生計劃有限公司」,作品散落在「來雲門遙滾」園區活動各處,等待觀眾挖掘,也邀請民眾為自己的逃生計劃拍下專屬封面照。

「 VR 暫時登出 Log Out 」節目將一次帶來2部 VR (虛擬實境)作品,包括全明遠「時空膠囊— VR 攝影計畫」與許智彥「舊家」;其中「時空膠囊— VR 攝影計畫」記錄著生活周圍小人物的故事,作為與未來人的對話。

「舊家」獲得 2021 日本 Beyond the Frame 影展最佳 VR 大賞,許智彥以自己奶奶的視角描述夏日的午後,原本寧靜的日式老宅中,聚集了已久不見的家人們,感受家人圍繞身旁,吵吵鬧鬧用著各自方式向奶奶表達愛意的情景。

「來雲門遙滾」將在 10 月1日到 10 月2日推出,地點在淡水雲門劇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