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聖保羅台灣電影展開幕 台灣影人隔空祝福

第3屆巴西聖保羅台灣電影展26日開幕,圖左起為巴西華僑慈善基金會會長劉國華伉儷、策展人麥洛、駐聖保羅辦事處長馮光中伉儷、技術總監安德烈、策展人謝如欣、辦事處祕書陳正宏。(駐聖保羅辦事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3屆巴西聖保羅台灣電影展26日開幕,策展人謝如欣(左)與麥洛(右)向與會者介紹本屆影展主題,包括「經典與現代」、「性別平權」與「台灣原住民系列」。(駐聖保羅辦事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第3屆巴西聖保羅台灣電影展「台灣電影的草根性視野」 26 日在聖保羅大學開幕,現場台巴嘉賓雲集,金馬影帝莫子儀等多位台灣知名影人也透過影像,隔空送上祝福。

第3屆巴西聖保羅台灣電影展「台灣電影的草根性視野」由文化部光點計畫支持、駐聖保羅辦事處指導、聖保羅大學電影學院主辦,僑務促進委員謝如欣與聖保羅大學教授麥洛( Cecilia Mello )共同策展,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宕 2 年的影展, 26 日在聖保羅大學圖書館禮堂開幕,當天放映了開幕片「灼人秘密」。

駐聖保羅辦事處處馮光中伉儷、巴西華僑慈善基金會會長劉國華伉儷、德國駐巴西領事佩瑞克( Simon Preker )、聖保羅大學副校長雷特( Marli Quadros Leite )、聖保羅電影中心主任莫瑞欽( Eduardo Morettin )等 300 餘人出席開幕式。

當晚有電音三太子、戰鼓及龍隊等傳統表演,還有僑胞現場製作台式車輪餅,紅豆和奶油口味驚艷巴西朋友的味蕾。

第3屆巴西聖保羅台灣電影展26日開幕,僑胞現場製作台式車輪餅,紅豆和奶油口味驚豔巴西朋友的味蕾。(駐聖保羅辦事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莫瑞欽和雷特首先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和駐聖保羅辦事處合作進行文化交流,感謝策展人謝如欣與麥洛全力促成第 3 屆台灣電影展,展現台灣的文化與科技。

馮光中表示,在 COVID-19 疫情衝擊下,今年克服萬難舉辦第 3 屆台灣電影展實為不易,特別感謝聖保羅大學電影中心成員及謝如欣的共同努力,台巴兩國雖距離遙遠,仍盼現場觀眾透過影展,更深入瞭解台灣豐富的電影文化。

謝如欣與麥洛向與會者介紹本屆影展,今年將展出兩部由台灣高科技公司宏達電 HTC 製作的 VR 虛擬實境短片,包括趙德胤導演的「幕後」,以及李中導演的「董仔的人」。另外還將放映 15 部劇情長片,分為三大主題「經典與現代」、「性別平權」與「台灣原住民系列」。

第3屆巴西聖保羅台灣電影展26日開幕,圖左起為巴西華僑慈善基金會會長劉國華伉儷、策展人麥洛、駐聖保羅辦事處長馮光中伉儷、技術總監安德烈、策展人謝如欣、辦事處祕書陳正宏。(駐聖保羅辦事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疫情影響,未能邀請台灣影人前往巴西交流,但包括金馬影帝莫子儀、開幕片「灼人秘密」女主角吳可熙、導演虞戡平、魏德聖、趙德胤及楊智麟,都錄下影像祝賀影展成功。

第2屆台灣電影展台巴電影交流代言人虞戡平表示, 2019 年受到謝如欣邀請到巴西交流,與巴西影人互動,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還認識了許多巴西原住民朋友,疫情後電影展重啟,希望讓巴西朋友更瞭解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與處境。

莫子儀說,「親愛的房客」是一部述說愛與諒解的電影,希望巴西觀眾會喜歡。趙德胤表示,這次放映的 VR 「幕後」是拍攝電影「灼人秘密」幕後故事,希望大家一起走進電影真實與虛擬的影像世界。吳可熙表示,很高興「灼人秘密」被選為開幕片,也希望透過這部片讓大家能更加理解創傷後壓力症後群( PTSD )。

「台灣電影的草根性視野」將展到 10 月 14 日,完全免費,除 VR 需事先預約外,一般劇情片將在每天下午4時及晚上7時於聖保羅大學電影學院放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