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販賣機現榨柳橙發霉 業者疏於管理高市衛生局開罰

高雄一家賣場內的現榨柳橙汁自動販賣機,被民眾發現機台內有柳橙發霉;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獲報派員前往查察,負責廠商坦言近期疏於管理,導致水果品質不佳未處理,遭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一家賣場內現榨柳橙汁自動販賣機,被民眾發現機台內有柳橙發霉;衛生局前往查察,負責廠商坦言因將解除租約撤機台,近期疏於管理致水果品質不佳,遭開罰 6 萬元以上罰鍰。

有網友上網抱怨,在高雄一家賣場內,發現一台現榨柳橙汁的自動販賣機,機台內有柳橙已發霉,質疑工作人員都沒更換,真是太噁心;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誇張,甚至酸說「那是糖霜」、「鮮榨酵素」。

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發布訊息回應表示,今天獲報立即派員查察,經查機台廠商於高雄市 3 家賣場設有此販賣機台,但今天稽查發現 3 處機台皆已斷電,停止販售,機台內柳橙已淨空。

負責廠商向衛生局坦言,8月初因營運因素,已提出提前解除租賃契約,預計 8 月底解約,將撤離機台,近期疏於管理,導致水果品質不佳未處理。

衛生局表示,業者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處新台幣 6 萬元以上罰鍰。衛生局也呼籲食品業者,務必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相關規定,維護食安與市民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