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房思琪案 盧秀燕:一定公平調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國小開學,對於外界關心的台中房思琪案,她表示,政府有決心,要讓公平正義可以伸張,同時也一定會公平調查,市府會積極追查,請大家放心。

今天是國小開學日,盧秀燕上午視察烏日國小開學日、「清涼安心學習計畫」完成班班有冷氣裝設作業,過程中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台中市發生狼師案,A 女由人本基金會陪同出面控訴 25 年前就讀國中資優班時,遭時任導師的黃姓校長性侵,全案正由台中市教育局進行性平調查,接著又有 2 名被害人向人本基金會檢舉,教育局日前向台中地檢署提出告發。而人本基金會昨天到台中市政府抗議,市府未立即停聘加害人,也違反當事人意願向檢方提告,並要求市府立即停聘黃姓教師及併案調查。

盧秀燕被問到市府對狼師案處理態度時表示,任何一個職場在處理類似案件時,會有一定的流程,但是請放心,現在的職場和政府都有決心,要讓公平正義可以伸張,同時也一定會公平調查。

盧秀燕強調,尤其她同樣身為女性,要對出面指控的當事人表示敬意,非常有勇氣,能夠挺身而出,所以市府一定會繼續追查,只是按照政府的規定,必須按照法律走一遍流程,但市府會積極追查,請大家放心。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已於 29 日完成參選登記,尋求連任的盧秀燕規劃 9 月 2 日登記,至於何時請假投入選戰,盧秀燕回應,上班時間以市政為主,不談選務,也不談黨務,請大家諒解。

對於「班班有冷氣」計畫,蔡其昌也有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盧秀燕說,地方加上中央的力量,才可以完成,謝謝行政院有這樣的補助計畫,也謝謝立法委員們通過這項預算,讓地方可以使用,今年是第 1 年使用,市府將再觀察,是否有需要再優化及改進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