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秋連假遇上BA.5疫情 李秉穎:烤肉是戶外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epublica

本土 BA.5 疫情高峰恐落在9月中下旬。中秋連假民眾想烤肉,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表示, 2020 年至今,疫情都未因連假上升,烤肉是戶外活動,除非是一直互相擁抱,不然病毒傳播風險很低。

隨 Omicron BA.5 變異株疫情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天預估,下週單日確診數突破 3 萬例可能性高,研判將發生在 8 月 30 日至 31 日,依據內部模型推估高峰期將落在 9 月中下旬。

中秋節連續假期 9 月 9 日至 11 日將到來,外界好奇究竟能不能烤肉。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天接受寶島聯播網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除非烤肉一直互相擁抱,否則傳播風險很低。

李秉穎指出, 2020 年到現在,已經歷 2 個中秋連假、春節、父親節、母親節等眾多節日,都沒有看到疫情因為連續假期上升,烤肉是戶外活動,且現在有群體免疫。

李秉穎還說,很多人擔憂 BA.5 傳播速度快,但台灣疫苗接種數達到一定水準,感染人數也蠻多,過去感染的舊病毒株也有交叉保護力,即使被 BA.5 再重複感染也是輕症。

他認為疫情將「小波成長」,不用回到過去室內用餐緊縮、學校 1 人確診全班停課的嚴格規定

此外,有關近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採購費用引發關注。李秉穎表示,他不清楚法律規定為何,但就他所知,通常不會公布疫苗價格,因與各國討價還價後的價格不同,若公布會縮小討論空間,在採購當下是保密的,且每批價格不同,牽涉商業機制,隨便公布可能會造成糾紛,「以後人家不賣你了。」

他並為台灣防疫成績辯護,強調包括流感等疫情都一定會造成死亡,要看死亡率有沒有因為行政怠惰等因素而超乎預期,台灣的死亡率明顯遠遠低於其他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