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裴洛西會見民運人士 共同語言是自由民主人權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3日午後參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傍晚近5時搭車離開,臨走前她在車內向窗外守候的媒體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 日下午參訪景美人權園區,與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中)等人會面,吾爾開希會後受訪表示,與裴洛西認識 30多年來,這是「第一次在台灣、在流亡期間接納我的國家來歡迎她,感到非常高興。」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下午在景美人權園區會見民主、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會後表示,台美的共同語言是自由、民主與人權,「我們會冒死捍衛這份自由」,這番話得到裴洛西的認可。

裴洛西( Nancy Pelosi )3 日下午前往位於新店的景美人權園區會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以及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等人。

下午 1 時,約有 300 名警力部署在景美人權園區,鄰近園區的路口則聚集著抗議團體。

這場會面超過 1 小時,談及中國民主運動、香港、西藏、維吾爾人權等議題。

吾爾開希會後受訪時說,與裴洛西認識 30 多年來,這是「第一次在台灣、在流亡期間接納我的國家來歡迎她,感到非常高興。」

吾爾開希表示,台灣與美國,他與裴洛西之間的語言是自由、民主與人權。台灣人吸入與呼出的都是自由,「我們知道,因為這份自由是我們爭取來的,我們會冒死捍衛這份自由。」這番話也得到裴洛西的認可。

吾爾開希也提及,今天身兼人權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也在現場,他也介紹了陳菊當年在這裡被判處無期徒刑;陳菊的勇敢,也贏得在場與會人員的認可。

林榮基會後受訪時說,現在有許多香港抗爭的年輕人沒有辦法離開香港,還有留在台灣卻沒有辦法取得身分證的香港人。昨天英國政府公告,年輕人的爸媽一方有 BNO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就能允許移民英國,但如果這些抗爭的年輕人爸媽也沒有 BNO 的話,這些人到底要如何離開?

林榮基表示,「希望美國能夠幫助這些反抗的年輕人」。

李明哲會後則低調表示,今天是來感謝裴洛西,且有提及中國議題,但其他事情由主辦單位統一發言,不回答記者的提問。

格桑堅參表示,會面時主要講的是西藏議題,西藏近期發生 3 起自焚事件,西藏現狀越來越糟糕,中國大陸總書記習近平的治藏政策是赤裸裸的民族同化、宗教滅絕、文化滅絕。

格桑堅參說,大量漢人移民到西藏,以「特殊照顧」西藏的名義,所謂包吃包住包學費,把西藏的所有小孩寄宿在其他地方,遠離自己的民族、父母、語言文化與宗教信仰,以達到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他希望這種政策,能引起美國與西方國家的關注。

他說,裴洛西他們也承認西藏狀況每況愈下。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今天也出席見面會。他會後表示,有討論濟州島上遭受中國迫害的基督教徒營救問題。

這場見面會是裴洛西訪台最後的行程,稍早她已前往機場,準備離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